广西乐业:“旅游+扶贫” 让天坑美景变身聚宝盆

张云河、郭振乾

2020年09月18日09: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标题:广西乐业:“旅游+扶贫” 让天坑美景变身聚宝盆

  云海天舟。乐业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乐业9月17日电 (张云河、郭振乾)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是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范围内最主要的景区之一,由大石围天坑、白洞天坑、神木天坑等28个天坑组成,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天坑群”,享有世界“天坑博物馆”之美称,景区于2007年获得国家4A级景区称号。

  “云海天舟项目是大石围景区创5A的核心项目,项目位于海拔1450米的大石围景区西峰的峭壁上,耗资4200万元,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玻璃悬挑平台。自2020年1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已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点。接待量较去年同期有近10倍的增长。”大石围天坑群景区行政总监韦晓红介绍时说。

  大石围公司还积极承担起社会扶贫任务,助推全县旅游脱贫攻坚。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该景区入股的贫困户有470户,共获得红利资金607万元。已带动200多人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每人每年增收约12000元。另外,景区还鼓励周边群众自主创业,发展特色种养业、旅游手工饰品制作等,以收购等形式将周边贫困户的自主创业产品销售给各地游客,带动500多名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责编:史雅乔、庄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