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产业创收  铁路帮扶勉县开启致富新模式【11】

【查看原图】
同沟寺镇贫困户黄丽平在带动下种植辣椒。她说,作为加工原料的红辣椒收购标准不高,每斤收购价1.1元,每亩能收获4000斤、增收4000多元,三亩地共增收1万多元。图为黄丽平为记者展示种植的辣椒。人民网 鄂智超 摄
同沟寺镇贫困户黄丽平在带动下种植辣椒。她说,作为加工原料的红辣椒收购标准不高,每斤收购价1.1元,每亩能收获4000斤、增收4000多元,三亩地共增收1万多元。图为黄丽平为记者展示种植的辣椒。人民网 鄂智超 摄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9月09日09:03

勉县位于陕西汉中西端,北依秦岭,南垣巴山,居川陕甘要冲,全县总面积2406平方公里,总人口42.9万人。由于基础设施落后,社会事业发展与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等因素,勉县被国务院确定为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是秦巴山片区内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随着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国铁集团8个站段对口帮扶勉县8个贫困村,分别是西安站——骆驼项村,西安西站——杨庄村,西安机务段——唐家坝村,西安供电段——唐湾村,西安工务段——漂草沟村,西安客车车辆段——栗子坝村,汉中车务段——唐家湾村,汉中工务段——黑滩子村。

经过多年的扶贫开发,勉县贫困人口持续减少。2018年实现1.65万贫困群众脱贫,脱贫退出户中,家庭人均收入达到6368元,“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安全住房有保障,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家庭成员全部参加新农合和大病保险和安全饮水入户指标均达到100%。铁路8个对口帮扶贫困村目前已全部脱贫退出,剩余未脱贫人口82人年内将全部脱贫。

(责编:鄂智超、李昉)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