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武平县发展林下经济“点绿成金”

许维娜

2020年08月04日17:33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的林下有机灵芝。人民网 王铣 摄
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的林下有机灵芝。人民网 王铣 摄

万安捷文村的紫灵芝、东留封侯村的芙蓉李丰收了,乡亲们的腰包也鼓了。大伙说:“多亏了好政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8月3日下午,“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团队来到了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探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如何助推脱贫攻坚。在打造特色种植业方面,除了紫灵芝和芙蓉李外,武平的富贵籽也远近闻名。

调研组了解到,“全国林改第一县”武平近年来持续深化改革,鼓励和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林药、林菌、林花、林畜、林禽、林蜂等林下经济,以及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至2019年,全县累计培育林业新型经营主体110家,参与林农约3万户,户均增收约5万元;接待森林旅游245万人次,实现森林旅游收入10.6亿元,实现林业总产值75亿元。

日前,“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团队走进福建省,就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为期6天的调研采访,武平是调研行的首站。

【1】【2】【3】【4】【5】【6】【7】【8】

(责编:许维娜、乔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