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赶曹丞相府庙会 许昌人“触摸”三国文化喜迎新春【12】

【查看原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赶曹丞相府庙会 许昌人“触摸”三国文化喜迎新春【12】
【网络媒体走转改】赶曹丞相府庙会 许昌人“触摸”三国文化喜迎新春【12】

人民网1月31日电 (张歌)许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厚重的人文环境。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许昌人民带着家人热热闹闹来到曹丞相府春节庙会,“触摸”三国传统文化,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在吉祥如意的氛围中喜迎新春。

许昌位于河南省中部,也被成为莲城,每至仲夏,“红绿交映,风景如画,十里荷花,江湖极目”,甚是壮观。荷花出污泥而洁身吐芳,超然脱俗,为汉魏古都许昌送去阵阵幽香。

远古时,许由部落在此繁衍生息,故称许地。从秦、汉的许县、许都到三国时期的魏都,经过长久的沉淀,形成浑厚的文化底蕴,曹魏文化厚重博大、关公文化影响深远、中药文化璀璨神奇、戏曲文化韵味十足、生态文化绚丽多彩。

岁月悠悠,韶华流转,许昌人具有勤劳淳朴、尚德尊贤、创新务实、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经过数千年历史风雨的洗涮而提炼出来的,被称之为“许昌的魂”。经过不懈的努力,许昌逐渐发展为产业壮大、文化繁荣、环境优美的创新之城,百姓安居乐业,总把笑容挂在脸上。

曹丞相府景区位于许昌市中心魏武帝广场,是在当年曹操处理军国大政及生活居住的遗址上恢复重建。

曹丞相府包括体现曹操识人用人的“求贤堂”,体现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议事厅”,体现其文学才华和生活侧面的“赋诗楼”,以及观沧海大型浮雕、诗简等。

在曹丞相府庙会上,有彩色面团制成的“面人儿”,有美味的传统小吃,有大型文艺表演,也有各种民间杂耍,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分享到: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