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重庆火车站:探秘90后“灭绝师太”的春运修行路【6】

2017年01月2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火车站:探秘90后“灭绝师太”的春运修行路

春运里的她正严格执行行车呼叫应答

  春运里的她正严格执行行车呼叫应答

  庞越,重庆火车北站运转车间的一名实习车站值班员,是个积极向上的90后姑娘,二十出头的她,干练的短发,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常常被大家玩笑的称作“灭绝师太”。

  庞越从事的行车工作里,理论知识是打功底的一部分,为早日定职车站值班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放弃不少休息时间,静下心来,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也成为了她的修炼日常。

  成长是一种修行,庞越说自己一定要修炼成为一名优秀的车站值班员。生产任务繁重的春运,被她称为修行的绝佳时期,这个春节她打算不回家乡黑龙江了,决定留下来历练。

  春运中,她非常仔细观察师傅的工作方法,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学习,操作中,她把掌握到的知识与学习到的经验运用自如。

  “既然大家叫我为‘灭绝师太’,那我就要好好修行,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旅客对工作负责,给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修炼报告!”庞越信心满满的说道。 (汪亮)

(责编:李彤、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