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經歷的脫貧攻堅故事”獲獎作品展示展播活動

凝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正能量 講好脫貧攻堅中國故事

2020年10月16日19:25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 史雅喬)日前,“我所經歷的脫貧攻堅故事”獲獎作品展示展播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夏更生出席活動並致辭。

夏更生指出,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為廣大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創作投稿提供了豐富的素材,是一座可以深入挖掘的時代“富礦”。本次活動征集的作品背后是一個個生動鮮活的故事,更是波瀾壯闊的脫貧攻堅戰的縮影,凝聚了決戰決勝的強大正能量,體現出脫貧攻堅的偉大精神,值得大力弘揚和廣泛宣傳。希望活動主辦方和各新聞媒體充分運用和宣傳推廣好征集活動的優秀成果,更加廣泛深入地講好脫貧攻堅故事,共同營造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濃厚氛圍。

據了解,“我所經歷的脫貧攻堅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動是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在今年扶貧日期間組織的重點活動之一,旨在讓脫貧攻堅的參與者、受益者、見証者講述記錄親身經歷或所見所聞的故事。該活動由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指導,《中國扶貧》雜志社和新華網共同主辦,自6月25日正式啟動以來,各地各部門積極組織,社會各界踴躍參與,經過3個多月的努力,共收到文字、圖片、視頻三類作品共104069件,經嚴格評審,共有288件作品獲獎,10個單位獲得組織獎。這些作品生動講述了扶貧一線的感人故事和先進典型,

充分展示了社會各界凝心聚力決戰決勝的精神風貌,全面展現了脫貧攻堅火熱實踐和決定性成就,征集活動取得明顯成效。本次活動中的獲獎作品將在新華網、國務院扶貧辦官網與兩微一端、《中國扶貧》雜志及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選登刊發,還將推薦在中央主要新聞媒體、有關商業網站及新媒體平台刊發播出。

啟動儀式現場,來自河北、河南、雲南、重慶、四川等省市的代表生動講述了各自經歷的脫貧攻堅故事,有關愛心人士講述了民族貧困地區推廣普通話的感人故事。部分獲獎作品作者代表、基層扶貧干部、專家學者等約130人在現場參加活動。

(責編:史雅喬、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