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地區受災群眾需要更多關心

常 理

2020年09月04日08:22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貧困地區受災群眾需要更多關心

貧困地區抗風險能力較弱,一場大雨,一次災害,就很有可能切斷貧困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令他們面臨無家可歸、無地可種的狀況。因此,相關部門應給予貧困地區受災群眾更多的關心和幫助,想方設法幫他們渡過難關。

當前,防汛抗洪工作尚未結束,災后重建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這加大了脫貧攻堅的難度。時間緊,容不得半點喘息﹔任務重,來不得一絲一毫馬虎。

各地區、各部門要形成合力,明確工作職責和任務分工,及時派出聯合工作組赴災區調研洪澇災害對脫貧攻堅的影響﹔加強對受災困難群眾的救災救助支持,強化政策銜接,對受災的低保戶、五保戶和建檔立卡貧困戶等困難群體予以傾斜和優先保障。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時刻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因災致貧、因災返貧風險,奮力奪取這兩場戰役的勝利。

(責編:羅知之、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