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優秀扶貧案例報告會征集工作正在進行中

2020年07月20日16:38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報名通道及征集表(點擊下載)

由人民網與《中國扶貧》雜志社共同主辦的“中國優秀扶貧案例報告會”正在面向全社會開展第三屆報告會的案例征集工作,征集截止時間到8月5日

2020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3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再次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確保取得最后勝利。

值此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為進一步凝聚共識、總結經驗、團結力量、以利攻堅。人民網與《中國扶貧》雜志社共同發起的“第三屆中國優秀扶貧案例報告會”擬於2020年8月中下旬(視疫情狀況確定具體時間)在人民日報社舉行。報告會將圍繞教育扶貧、社會扶貧、產業扶貧、健康扶貧、東西協作、最美人物六大扶貧領域優秀案例,持續跟進中國扶貧事業的進程、總結中國扶貧事業的優秀成果。現面向全社會征集六類扶貧典型案例,入選案例將在報告會上集中展示、宣傳。

人民網與《中國扶貧》雜志社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為社會各屆搭建凝聚共識、互學互鑒的交流平台,並以多種形式不斷講好扶貧故事。過去兩年中,“中國優秀扶貧案例報告會”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認可,並於2020年1月10日,被中央網信辦評為“年度優秀傳播項目”。

第三屆報告會將在第一屆、第二屆的基礎上,匯集更多政府相關部門領導、基層一線幫扶干部、成功脫貧群眾代表,以及積極踐行扶貧事業的代表企業共同參會,通過六大類優秀案例代表演講、扶貧扶志視頻展示、脫貧攻堅圓桌論壇等環節,以優秀案例示范,以典型引路,樹立脫貧攻堅先進榜樣,充分發揮典型示范作用,凝聚勤勞致富的強大動力,共同完成第一個“一百年”的宏偉目標。

對貧困地區來說,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與不平衡不充分發展之間的矛盾,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脫貧攻堅戰解決的是中國千百年來沒有解決的絕對貧困問題,減貧在中國還是一項長期的任務。隻有不斷地尋找脫貧致富的新路,踏實走好每一步,才能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寬廣。

進入專題

(責編:王醒、庄紅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