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確保公路水運建設領域農民工拿到工資回家過年

2019年12月06日08:14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交通部:確保公路水運建設領域農民工拿到工資回家過年

近日,交通運輸部開展“2020年春節前公路水運建設領域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專項行動,此舉是按照國務院關於開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相關工作的要求,以政府投資公路水運建設項目中曾經出現過欠薪問題的項目和企業為重點,要求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自查自糾、及時清欠農民工工資,依法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確保農民工拿到錢回家過年。

“近年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規模大、項目多、分布廣,吸納了大量的農民工兄弟參與工程建設,促進了廣大農民工就業,增加了農民工收入。”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表示,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任務和基本要求,也是交通運輸行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舉措。

據介紹,交通運輸部結合行業特點,將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作為公路水運工程建設市場督查的重要內容,組織對河北、內蒙古、江蘇、河南、廣西、重慶、雲南、貴州、青海等省(區、市)以及部分直屬單位的建設項目進行抽查,著重檢查各項制度落實情況特別是農民工工資發放情況。從抽查情況看,各地交通運輸部門高度重視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工作,建立了較為完善的配套制度,各項制度落實情況總體較好。(記者 李琭璐)

(責編:王瑤、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