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貧困地區農產品對接現場簽約超36億元

2019年12月06日08:14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西南貧困地區農產品對接現場簽約超36億元

為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幫扶貧困地區特色優質農產品出村進城,12月5-8日,西南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舉辦,第17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桂林)交易會於同期啟幕。來自貴州、雲南、湖南、廣東、廣西5省(區)近千家參展商參加,3000多種優質特色農產品集中展示。全國各地500多名採購商參與洽談,活動現場簽約金額達36.46億元。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農業農村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2019全國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行動的重點內容。活動聚焦5省(區)貧困縣特別是深度貧困縣,組織當地信譽良好的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組織或種植大戶參加,突出展示展銷和訂貨洽談,搭建區域性產銷對接平台,“以銷促產、以銷帶產”帶動貧困地區特色產業健康發展,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

活動期間舉行了產銷對接簽約儀式,組織了西南貧困地區品牌農產品專場推介、廣西桂林桂花茶發展峰會、廣西移動互聯網時代農業電商新發展高峰論壇等30多場活動,並邀請全國客商走進桂林柑橘園區,現場考察柑橘示范區和柑橘企業。(記者 黃慧)

(責編:王瑤、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