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拍賣季實現“拍賣扶貧”  

精准扶貧拍賣成交額超15億元 創京交會紀錄

趙宇恆

2019年12月02日08:29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2019北京拍賣季實現“拍賣扶貧” 精准扶貧拍賣成交額超15億元 創京交會紀錄

歷時7個月的2019年北京拍賣系列活動圓滿收官。近日,北京市商務局、中國拍賣行業協會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北京拍賣季”活動成果。2019年北京拍賣季活動以“服貿新平台,拍賣新生態”為主題,由北京市商務局主辦、中國拍賣行業協會承辦,其間先后舉辦了20場活動,實現拍賣成交超過50億元,活動規模和影響力均再上台階。

據了解,拍賣季作為北京拍賣行業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事至今已有12年的歷史,今年的拍賣季較往屆更加重視國際化、全品類的參與。在今年全新升級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2019北京拍賣季的重點活動——“2019京交會專場綜合拍賣會”以現場成交金額15.99億元的成績創下歷次京交會拍賣活動成交新紀錄。“張掖牛”“肅南羊”“普洱咖啡”“阿拉善羊絨”等精准扶貧大宗農副產品現貨及期貨訂單,一經推出就受到北京一些連鎖餐飲企業等採購商的歡迎,不僅為貧困地區農產品打開了銷路,也有效宣傳了特色優質農產品品牌,實現“拍賣扶貧”。

活動期間還組織了豐富多彩的鑒賞活動。據中國拍賣行業協會負責人介紹,京交會期間,“中國人喝中國咖啡”、網上認養“肅南羊”等產品品鑒活動大大增強了觀眾的參與感。

發布會上,北京中招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北京中拍平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榮獲“2019北京拍賣季貢獻獎”。

(責編:王瑤、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