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鄉村文化產業創新聯盟成立

2019年11月20日08:47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鄉村文化產業創新聯盟成立

11月16日,在由農業農村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17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上舉辦了“全國鄉村文化產業創新聯盟成立發布會”,同時舉辦了“鄱陽湖大米品牌推介會”。

鄉村文化聯盟是由從事鄉村文化產業的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社會團體、鄉村文化合作組織及投資機構等組成的聯合體。由農業農村部所屬的農民日報社、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國農業出版社、中國農村雜志社、全國農業展覽館、農業農村部規劃設計研究院等6家事業單位以及中國大眾文化學會、中國畜牧業協會、中國漁業協會、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等6家全國性社團組織聯合發起成立。

鄉村文化聯盟的核心任務是通過聯盟成員之間的廣泛合作,整合資源、形成合力,提升聯盟成員的整體水平和產業帶動力,共同推動鄉村文化產業升級發展。重點建設五大平台:鄉村文化振興和產業發展的信息交流平台﹔鄉村文化人才培訓平台﹔鄉村文化產品的研發平台﹔鄉村文化產品的展示及市場開拓平台﹔鄉村文化產業品牌建設平台。

成立發布會上,鄉村文化聯盟主席、國務院扶貧辦原主任、農業部原副部長劉堅,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會長、中國農業科學院原院長、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翟虎渠出席會議並講話,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致辭,中國大眾文化學會會長趙鐵信,中國農業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陳邦勛代表發起單位發言。江西鄱陽縣副縣長李曉芸介紹鄱陽湖大米產業發展情況。江西鄱陽湖米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鄒廣昌推薦了鄱陽湖大米品牌,發布會和推薦會在“鄉村文化聯盟”揭牌儀式后落下帷幕。(記者 焦宏 王岩)

(責編:王瑤、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