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面包技術創新賦能商業變革,揭曉烘焙創業秘籍

2019年11月12日10:55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聚焦世界面包技術創新賦能商業變革,揭曉烘焙創業秘籍

   日前,“金城杯”2019第五屆中國焙烤行業發展高峰論壇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秋季烘焙展完美落幕。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世界面包技術創新·賦能商業變革”,論壇由面包研修社創始人王子主持。

  面包研修社2016年5月在蘇州成立至今,學員遍布全國各地,也匯集了來自阿根廷、加拿大、澳大利亞等世界各國、各地區的學員,目前已經培養專屬社員1000多位。引進日本和法國的面包制作工藝,傳播專業的面包技術,目標是將面包研修社品牌打造成在面包技術領域的第一!

  面包行業大咖齊聚現場,共同探討烘焙技術創新與商業變革的關系。

  頂新國際集團頂巧餐飲集團研發中心烘焙項目部負責人黃紅衛;連鎖品牌An's Bakery經營者安彰鉉 (韓);日本面包屆泰斗小倉孝樹(日);創贏餐飲董事長、爸爸糖創始人曹國亮;面包新語吳寶春項目總經理鄒文羽等嘉賓共同參與了此次論壇。

  個性店如何突圍?傳統連鎖門店如何生存?行業大咖們這樣分析:

  德克士面包產品研發管理專家黃紅衛在發言中強調:從跨界融合上,把便利店渠道的產品與研發打通,用互聯網企業的打法,貼近消費者。企業的發展不要在時代面前說“不”,更不要在消費者面前說“NO”。

  運營 10家連鎖店 An's Bakery,年營業收入350億韓元(約2億人民幣),談及對連鎖門店的管理,安彰鉉 (韓)表示:創造真正成功的企業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而是需要一群人的努力,所以需要對職員進行戰略化的培訓,始終重視員工的發展,給員工好的福利待遇,才能長久發展。

  小倉孝樹(日)則推薦引入智能設備:日本受少子化及烘焙人才緊缺的影響,烘焙后廚人力成本加大。因此,如今日本面包門店開始安裝了智能AI自動收銀設備,通過這樣的方式,就職人員無須太了解門店的產品就可以到崗工作了。從過去到現在,日本流行的面包依然以吐司為主,吐司專門店越來越多,價格也變為六年前的1.5倍。如果面包店能更加細致化的專門做一類產品,前景仍然可觀。

  從餐飲跨界面包,創造國內吐司單品熱銷品牌“爸爸糖”,成功的原因是曹國亮注重市場領域的細分:產品迭代和創新決定了細分品牌的生命力,新品貢獻率推動品牌生命力增長,原來產品的持續優化迭代,結合市場主流推出新品。

  鄒文羽表示:當今社會崇尚“眼球經濟”,尤其對於逐漸成為消費主力的年輕人來說,產品光有好的品質還不夠,需要有“造星團隊”為產品打造最佳的舞台,讓產品有說話的權利。

  嘉賓演講結束后,現場還進行了圓桌會議,南順香港集團市場及業務發展助理總經理梁穎秀女士也參加到圓桌會議的討論。幾位嘉賓就“飲品和餐飲市場的風口”,“健康烘焙產品的市場境遇”,“烘焙單一店與烘焙綜合店的前景”展開了暢想和討論,現場觀點碰撞,給現場觀眾帶來更多理性的思考。

  面包店經營的方式與技巧各有千秋,但不管怎樣,經營一家面包店,靠的是用心。正如此次論壇的主持人王子說的那樣:從周邊三公裡開始,成為大家都想光顧的面包店,已經足夠。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