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農作物“潮”起來 熊貓指南2019秋榜即將發布

2019年10月31日08:33  來源:千龍新聞網
 
原標題:讓農作物“潮”起來 熊貓指南2019秋榜即將發布

  生長在北緯18°的水果有多甜,能用勺子挖著吃的橙子什麼樣?近日,一輛水果投票車出現在北京798文化區、騰訊總部大樓、建外SOHO商圈,滿載著中國優質農產品榜單熊貓指南從全國精選出的優質農產品,引爆吃貨圈,也為即將發布的熊貓指南2019秋榜拉開序幕。

  圖/熊貓指南水果投票車亮相北京商圈

  “潮”營銷 農產品走上T台

  在活動區,“國潮”造型的投票車吸引了眾多游客,金色車身上的涂鴉靈感來源於北宋畫家王希孟的《千裡江山圖》,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正在碧天青山之間品嘗天賜良物。活動中,涂鴉裡的美食也被搬到現場,雲南褚橙、海南北緯十八度火龍果、河北久綠康芽球玉蘭、福建富達楊桃、湖北島橙、廣東丹霞謝柚、四川興志鹽源蘋果和甘肅百合寶寶百合等熊貓指南上榜產品風味獨特,經過果切師傅的精雕細琢,呈現出絕佳的新鮮味道。

  圖/參與者品嘗熊貓指南時令水果並在“風味輪”上投票

  香甜的果味令人垂涎欲滴,游客們紛紛化身“熊貓指南品評家”,品鑒並為心儀的水果投票打Call。參與活動的陳先生邊吃邊詢問水果的購買渠道,他說:“好的農產品不僅是一種味蕾享受,更包含著當地的風土人情”。一次性吃遍各地優質農產品,這樣的體驗讓參與者直呼過癮,更有網紅主播前往直播,與粉絲分享品評感受。活動中,一個詳細標注橙子各種維度的大圓盤吸引了眾多嘉賓。據熊貓指南工作人員介紹,圓盤展示的是熊貓指南自主知識產權的感官評價工具——“風味輪”,通過從外觀、風味、口感、滋味、質地等感官維度來明確某個品類農產品的感官味道,並結合儀器檢測數據形成農產品標准化評價方法。

  脫離了以往在市集售賣的固有模式,這些優質農產品被賦予新的形象,近距離與消費者產生互動,而其背后的打造者正是讓農業“潮”起來的熊貓指南。

  作為特大型央企中化集團的創新業務,熊貓指南不斷尋找優質農產品,並通過獨有的農產品評價模型和標准體系,依據環境優、品種優、種植優、品質優、物有所值五大標准,為優質農產品提供三星評級,同時公布品種信息、種植者信息和種植農場信息。

  與此同時,熊貓指南以前沿的品牌營銷理念,為品質農業打造品牌形象,讓古老傳統的農業走上T台,展現現代、科技的新業態。此次投票車活動是熊貓指南市場化、年輕化營銷的又一次嘗試,吸引更多社會目光關注品質農業的發展。

  “潮”產品 天賜良物帶來中國味道

  今年3月,熊貓指南發布了第三次榜單,此次參與投票車活動的產品均為上榜產品。自成立以來,熊貓指南調研團隊已行走約130余萬公裡的路途。

  從東南島嶼到西北戈壁,從西南邊陲到東北建三江,熊貓指南發現了長在戈壁灘上的油蟠桃,也找到了品種最古老的長毛獼猴桃,遇見了外貌獨特的“恐龍蛋”,見証了沙漠裡種出晶瑩水稻……農產品在匠心農人的精心培育下,飽含著當地的水土養分,成為一個地方的味道。

  在熊貓指南榜單上,來自天南海北的優質農產品組成了“中國味道”。為讓更多消費者品嘗到這份味道,熊貓指南舉辦了多場品鑒會,並聯合大董餐飲等合作伙伴推出定制菜譜,將上榜產品推上餐桌。

  “潮”力量 匠心農人聚合“頭部聯盟”

  隨著新消費群體的崛起,越來越多消費者正從“看價盲買”變成“以品選貨”,安全、綠色、營養又好吃的優質農產品成為高需求產品。但相較於火熱的市場,中國品質農業仍受困於品牌化程度低、種植銷售分散化等問題,亟待組織化、規模化的發展。

  在此背景下,由中化集團熊貓指南牽頭組建的“中國品質農業頭部聯盟”(簡稱“頭部聯盟”)於近日成立。農業領域優秀企業代表、專家等業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活動,就品質農業的發展展開討論。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作為聯盟名譽理事長為聯盟成員頒發了聘書。

  寧高寧在致辭中表示,頭部聯盟有標准、有規則、有紀律、有共享,將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組織。“相對分散的農業需要一個組織,內部許多系統運行,從中化MAP(現代農業技術服務平台)到熊貓指南都將使成員在行業裡發揮積極性、作用,從而形成品質農業的合力。”

  據悉,頭部聯盟由熊貓指南牽頭發起,優秀種植企業組成。聯盟旨在整合成員資源,反映行業訴求,推動行業發展。通過成員的互助、協作和賦能,頭部聯盟將在種植、加工、物流、渠道、宣傳和品牌建設等各方面,共聚資源、共享經驗,形成品質農業發展的浪潮力量。

  推廣優質農產品,聚合新農人力量,熊貓指南多維度為品質農業賦能。11月1日,熊貓指南2019秋榜即將發布,上榜農產品將揭開神秘面紗。同時,熊貓指南還將結合調研及消費數據,同步推出《熊貓指南2019秋榜優質農產品體驗報告》,從種植端到消費端全面解析品質農業的發展。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