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安徽 看脫貧致富新舉措——草菇種植+光伏發電 產業融合煥扶貧新機

【查看原圖】
草菇菇房+光伏發電產業綜合體(人民網 王瑤/攝)
草菇菇房+光伏發電產業綜合體(人民網 王瑤/攝)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2019年07月16日14:30

人民網7月16日北京電(王瑤)近日,記者跟隨中央網信辦及安徽省委網信辦一同走訪安徽,實地調研及見証安徽省脫貧攻堅工作新舉措及成果。

安慶市望江縣是全國縣級扶貧產業項目庫建設先進縣。通過聘請高校專家專業調研、廣泛聽取民意,當地政府為60個貧困村量身定制脫貧產業規劃。通過產業規劃引領,謀劃553個具體產業項目全部納入扶貧項目庫統一管理實施。

草菇種植+光伏發電的混搭產業就是這樣一種“空間上立體、能源上循環、功能上多樣、產業上聯合”的扶貧產業項目綜合體。舉太慈鎮草菇產業扶貧綜合體基地為例,利用廢棄磚瓦廠建造佔地57畝的產業基地,廠房9700平方米,房頂建有發電1300KW的光伏設備,中間層種植草菇食用菌,底層地下水循環,並配有電商服務站、培訓中心、扶貧車間。目前草菇食用菌種植年產值400余萬元,光伏發電年收益130萬元,帶動1021戶貧困戶實現了穩定增收。正可謂是產業融合綜合體,扶貧新舉煥新機。

望江縣委副書記吳永生告訴記者:“目前採用的扶貧產業項目庫建設結合‘引鳳還巢’政策推進就業創業,吸引到各路能人返鄉創業參與項目運營,激發貧困戶熱情,促進就業及產業發展,大伙兒熱情高漲。“

分享到:
(責編:初梓瑞、王靜)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