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貧困地區鄉村教師教學技能培訓在京啟動

2019年07月16日10:24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王瑤)“治貧先治愚,扶貧先扶志”,教育扶貧是擺脫貧困的根本所在。15日由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等單位主辦的“深度貧困地區鄉村教師教學技能培訓提升計劃”在北京啟動,共有來自13個省19個貧困縣的236名學員教師參加培訓。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瑤/攝)

本次培訓目的是為來自貧困地區鄉村初中教師進行集中培訓,提高他們的教學技能,更好提升貧困地區的初中教育質量。培訓科目有音樂、美術、體育、德育和英語,分別委托中央民族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作為培訓承接高校。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黨委書記、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副會長蔣慶哲表示,貧困地區教育基礎相對薄弱,隻有將教育資源向貧困地區更多傾斜,增強貧困地區師資力量,才能讓貧困地區的學子享受到機會均等和高質量教育。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逐步探索出精准扶貧“7+1+N”工作模式,在雲南西雙版納、新疆塔城和四川浦江、湖北黃岡等地的教育扶貧中進行了積極嘗試。

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國防大學正軍職將軍袁文先做重要講話,他說,2019年是確保2020年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教育扶貧責任重大。中國扶貧開發協會高校教育扶貧委員應努力建設出一個高質量教育精准扶貧服務平台,帶動更多高校積極參與,盡銳出戰,在脫貧攻堅中發揮重要作用。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書記文君主持開班典禮,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理事、啟明書院院長肖昱欣和來自11個貧困縣的縣教育局帶隊領導同志及全體學員參加了開班典禮。

(責編:王瑤、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