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安徽 看脫貧致富新舉措——“一心”助力扶貧發展 桃基地變致富寶地

【查看原圖】
“一心”合作社帶頭人王康雲(人民網 王瑤/攝)
“一心”合作社帶頭人王康雲(人民網 王瑤/攝)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2019年07月11日17:54

人民網7月11日北京電(王瑤)近日,記者跟隨中央網信辦及安徽省委網信辦一同走訪安徽,實地調研及見証安徽省脫貧攻堅工作新舉措及成果。

近年來,六安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江淮果嶺”建設和加快種植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等一系列戰略布局,使當地桃產業有了長足發展。

在政府的政策引導下,王康雲聯名當地6余戶農民在六安市裕安區獅子崗村成立“一心”專業合作社,主要從事果樹種植、技術管理、休閑採摘以及生產經營相關技術信息服務。合作社建有3000多平方水果交易市場,解決了周邊4個鄉鎮桃農賣桃難的問題,同時為桃農提供交易平台。合作社通過“合作社+農戶+農技”訂單模式,同建檔立卡貧困戶簽訂紅桃訂單合同,引導農民就業脫貧致富,並通過土地流轉,實現合作共贏,讓當地桃基地變致富寶地。

王康雲告訴記者:“目前我們的合作社不光賣桃子,還同時收集桃膠制成營養品,次品桃子發酵做成桃子酒,努力走多元化產品銷售之路。”

分享到: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