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陝西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2019年07月04日12:3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西安7月4日電 (記者 王宇鵬)7月3日,“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陝西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在西安正式啟動。來自中央網絡媒體和陝西省級媒體的30余名記者組成採訪團參加活動啟動儀式。

(陝西網 葉建峰攝)

陝西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同時也是我國貧困面大、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陝西始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將脫貧攻堅作為全省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形成五級書記抓扶貧、全省上下促攻堅的大扶貧格局,不斷推進脫貧攻堅走向深入、取得重大性進展。

此次網絡主題活動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陝西省委網信辦、省扶貧辦共同主辦,陝西網承辦,旨在全面反映全省脫貧攻堅新成效、決戰時刻新舉措,真實講述陝西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干部群眾攻堅克難、齊心協力,脫真貧、真脫貧的感人故事。

(陝西網 葉建峰攝)

(陝西網 葉建峰攝)

採訪團將深入漢中、安康、商洛等3市,圍繞深度貧困地區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社會扶貧,以及扶志扶智、農民住房保障、農村環境提升等內容開展集中採訪。同時,為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力,陝西網還將聯合省內主流媒體分赴陝北、關中兩線開展行進式採訪。

據悉,未來一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網絡主題活動將在陝西、貴州、甘肅、吉林、雲南、安徽、山西、寧夏等8個省區同步展開。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