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脫貧攻堅模范”榮譽稱號

2019年06月28日17:04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王瑤)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作出決定,追授黃文秀“全國脫貧攻堅模范”稱號。

決定指出,黃文秀從北京師范大學研究生畢業后,主動放棄大城市工作機會,毅然回到革命老區,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她深入群眾,一戶一戶摸清需求,從點滴做起為群眾排憂解難,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愛戴。她團結村裡黨員干部,耐心細致做群眾工作,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帶領群眾發展產業,貧困戶實現戶戶有產業,村集體經濟項目實現翻倍增收。她顧大家舍小家,沒有時間考慮個人問題,沒有時間照顧殘疾母親和重病父親,把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脫貧攻堅事業。經過努力,百坭村脫貧88戶418人,貧困發生率從22.88%降至2.71%。她用美好的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黃文秀同志是中國共產黨黨員,生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第一書記。2019年6月16日,她回家看望剛做完手術不久的父親后,因惦記百坭村的防汛抗洪工作和群眾安危,冒著暴雨連夜開車返回工作崗位,途中遭遇山洪暴發不幸犧牲,年僅30歲。

(責編:王瑤、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