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深化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工作現場會召開

2019年06月26日08:06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深化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工作現場會召開

6月25日,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深化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工作現場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貫徹中辦國辦《關於深化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指導意見》,總結交流各地推進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成效和經驗,明確今后一個時期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工作的目標任務和思路措施。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完成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任務,努力開創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深化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是建設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迫切需要,是提高農業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舉措。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充分認識深化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貫徹落實改革任務。

會議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抓住改革機遇整合隊伍、構建體系,健全制度、規范行為,落實政策、強化保障,加強黨建、提升素質,實現農業執法機構規范設置、執法職能集中行使、執法人員嚴格管理、執法條件充分保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各省區市農業農村部門分管負責同志、農業農村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會,中央編辦、司法部有關同志應邀出席會議,3個省、5個市縣代表在會上作交流發言。(記者李慧斌)

(責編:王瑤、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