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將推出多個區域品牌助脫貧

2019年06月12日08:44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四川將推出多個區域品牌助脫貧

筆者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四川將在貧困地區新建現代農業園區150個,推動貧困地區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在有扶貧任務的縣推出優質農產品品牌35個以上、區域公用品牌3個以上,帶動貧困地區脫貧奔小康。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秀彬介紹,現代農業園區是貧困地區脫貧的重要載體,對於成功申報省級星級園區的農業園區,將給予最高2000萬元的補助。

楊秀彬還表示,除了園區建設,今年四川將繼續夯實產業發展基礎,在有扶貧任務的縣新建高標准農田194萬畝,新建和改造現代農業產業基地210萬畝,新建農產品產地初加工設施850座,新建畜禽標准化養殖場(小區)987個,改擴建水產示范養殖示范基地40個,打造農業主題公園80個、美麗休閑鄉村130個﹔轉變發展方式,優先推動標准化基地在農業園內落地,加快發展高山蔬菜、藏香豬、丫杈豬、牦牛等特色優勢產業﹔圍繞市場需求,引企業強品牌,在有扶貧任務的縣安排1.5億元專項資金,重點支持培育一批由省級及以上龍頭企業牽頭的農業產業化聯合體。

(盧宥伊高健鈞

(責編:王瑤、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