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與《中國扶貧》雜志社共同發起舉辦

第二屆中國優秀扶貧案例報告會將於4月25日揭幕

2019年04月18日17:36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2019年是我國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脫貧攻堅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必勝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氣的決心,盡銳出戰、迎難而上,真抓實干、精准施策,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

國務院扶貧辦、中央組織部等十三家中央機關及政府單位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扶貧扶志行動的意見》指出,加強扶貧扶志,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是中國特色扶貧開發的顯著特征,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脫貧攻堅以來,廣大貧困群眾脫貧致富信心、自我發展能力明顯提高,精神面貌顯著改變,扶貧扶志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用身邊人的身邊故事教育引導身邊人,努力營造安貧可恥、致富光榮的鮮明導向,激發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干勁決心,持續宣揚有新時代代表性和影響力的中國先進扶貧案例,人民網與《中國扶貧》雜志社共同發起的“第二屆中國優秀扶貧案例報告會”將於2019年4月25日在人民日報社隆重舉辦。

本屆報告會將通過六大類優秀案例代表演講、扶貧扶志視頻展示、脫貧攻堅圓桌論壇等主要環節,以優秀案例示范,以典型引路,樹立脫貧攻堅先進榜樣,充分發揮典型示范作用,凝聚勤勞致富的強大動力,在獲得外部“補血”力量的支持下,增強自我“造血”能力,不斷激發貧困戶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精神力量,力爭早日甩掉“窮帽子”,拔掉“窮根子”。

新時代的脫貧攻堅戰,是全中國、全民族的歷史使命,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經之路,在新時代的征程中,需要匯聚人民群眾的磅礡之力與無限智慧,全力以赴激發困難群眾立志、推動貧困地區建業、幫扶困難群眾參與、促進事業良性循環、協同區域均衡發展,以胸懷天下的格局與攜手共贏的初心,為脫貧攻堅事業取得全面勝利貢獻力量。

(責編:張玫、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