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慶陽開展農村環境整治行動

2019年04月17日08:3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慶陽開展農村環境整治行動

  本報慶陽訊 日前,慶陽市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集中攻堅行動。

  據了解,該行動以“全域無垃圾、鄉村更美麗”為主題,以農村垃圾污水治理、“廁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為重點任務,確保所有鄉鎮和行政村實現垃圾日產日清不亂倒、污水規范處理不亂排、糞污合理利用不亂堆、雜物分類歸整不亂放,主干公路行道樹整形涂杆、庄前屋后干淨衛生、村容村貌整潔有序、村規民約全面建立、保潔機制健全可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步入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慶陽市分三個階段層級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第一階段自4月1日起至5月10日,主要任務是徹底清除陳年垃圾,扎實開展改廁示范,同步啟動風貌改造試點,建立長效推進機制。第二階段自5月11日起至6月底,主要任務是整村推進戶廁改造,分口推進單位改廁,健全后續服務機制。第三階段自7月1日起至9月底,主要任務是串點連線開展示范,因村制宜改造風貌,培育文明行為習慣,全面推進村容村貌提升。(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李彬)

(責編:張玫、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