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巴馬困難群眾醫保費由財政支付

2019年04月16日08:4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巴馬困難群眾醫保費由財政支付

  本報巴馬訊 “今年不用自己去交基本醫療保險費了,縣裡都幫我們交了。”日前,在巴馬瑤族自治縣所略鄉局桑村,低保貧困戶黃家鋒興奮地和親友們分享今年的惠民政策。為減輕困難群眾負擔,讓保障對象“不落一戶”地納入基本醫療保障范圍,從2019年起,巴馬為全縣特困人員、城鄉低保、孤兒等困難對象統一繳納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讓群眾少跑腿,享受更便利的惠民服務。

  據統計,此次由縣民政局代繳的受益人數達1.82萬人,代繳金額超過400萬元。此外,該縣還將重度殘疾人、建檔立卡貧困戶殘疾人、農村獨生子女戶、農村雙女結扎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和退出戶等對象納入政府代繳基本醫療保險范圍(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和退出戶由政府代繳60%,其他對象為政府全額代繳)。據統計,2019年該縣城鄉基本醫療保險預計收繳5586萬元,其中政府全額代繳資金達601.4萬元,佔全縣基本醫療保險收繳費用的10.7%,惠及全縣2.7萬名保障對象。 (黃榆茵)

(責編:張玫、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