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人勤致富趁春早

2019年02月19日08:38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人勤致富趁春早

  2月17日清晨,已持續一夜的雨勢時大時小。南寧市西鄉塘區壇洛鎮富庶村望富合作社負責人馬福良直奔種植基地查看生姜地的情況。幾位社員和產業工人也不約而同來到田裡,大家掀起地膜一角,仔細查看姜苗長勢,鬆了一口氣。

  富庶村名為“富庶”,卻是個貧困村。過去,村裡不少年輕人覺得干農活又臟又累不賺錢,不願意接過父母的鋤頭。馬福良卻認為,隻要選對種植品種,掌握科學種植技術,農業大有可為。在父母的支持下,他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村青年成立了“望富合作社”,承包400畝土地種植生姜、番石榴、三紅蜜柚等特色水果,套種茄子、南瓜等短期經濟作物,長短結合,2018年合作社總產值超300萬元,成為村裡的致富能人。

  今年1月,合作社擴大生姜種植規模,馬福良領著10多個社員和工人連續趕工20天,翻地、開壟、施肥、播種、澆水、覆膜,趕在春節前種下180畝生姜。春節期間,他們也沒閑著,幾乎每天都到種植基地“報到”。

  在合作社承包的400畝地中有70畝是貧困戶的土地,涉及6戶人家,平時有7名貧困戶在合作社裡務工,每月也有3500元的收入。“人勤致富春來早。城區為我們落實了各種惠農脫貧政策,提供產業指導、創業培訓,我們希望用自己的行動影響大家,激勵鄉親們特別是貧困戶共同奔富路。”馬福良說。 記者 楊 波 實習生 梁耀文 通訊員 李敏生

(責編:張玫、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