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冬景別樣美

喬金亮

2019年01月28日08:42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南國冬景別樣美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區西村鎮草莓種植基地,游客在採摘草莓。近年來,當地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引導村民增收致富。

  湯福明攝(中經視覺)

   安徽省肥東縣世昌農業合作社養殖基地在冬捕,供應春節市場。 許慶勇攝(中經視覺)

  ▲安徽省阜陽市阜陽北站,中鐵四局員工冒雪施工保春運。

  吳懷球攝

  (中經視覺)

  ▲海南省海口市西秀海灣,天藍水清景色宜人,吸引游客前來體驗水上運動。

  蔣聚榮攝(中經視覺)

  ▼冬季的江西省龍南縣裡仁鎮正桂村仍綠意盎然,游客前來劃船賞景。近年來,該縣充分利用當地資源,打造特色鄉村旅游。 陳地長攝(中經視覺)

   重慶市南川區三泉鎮三泉社區,農家屋前鳥兒“鬧冬迎春”。

  瞿明斌攝(中經視覺)

   冬季的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五峰國際滑雪場美如仙境。該縣是國家武陵山集中連片扶貧攻堅重點縣,近年來,當地圍繞“旅游+扶貧”模式,助力精准扶貧。李 赟攝(中經視覺)

  春節臨近,我國南方部分地區天氣宜人,田野裡萬物復蘇,景點裡游人如織,群眾生產生活一派熱鬧祥和景象。南方冬季之美,雖不似北方冰天雪地之壯觀,卻有著獨特的魅力。

  美在運動。在湖北省五峰縣五峰國際滑雪場——華中地區規模最大的滑雪場,人們盡情享受雪上飛奔的樂趣。近年來,群眾對冰雪運動的熱情明顯上升,隨著冰雪運動發展規劃“北冰南展西擴”戰略的推進,冰雪運動正加速普及。而在溫暖的海南,水上揚帆仍是北方游客的最愛。

  美在勞動。交通、能源、建筑等不少行業的建設者們迎風雪、戰嚴寒,仍然堅守在崗位上。在安徽省阜陽北站擴能工程建設現場,上千名鐵路建設者完成了接觸網改造、微機聯鎖設備安裝等施工。

  美在收獲。盡管大田剛剛染上萬物復蘇的顏色,但溫室大棚內已是暖意融融。在江西宜春袁州區西村鎮的草莓基地,游客體驗農事,樂在其中。在不少養殖基地,冬捕成為迎接新春的熱絡項目,安徽省肥東縣世昌農業合作社的養殖基地就是一例。各地利用冬季農業觀光、鄉土文化等要素,推動農旅融合發展。

(責編:張桂貴、蔣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