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2018年生豬市場受非洲豬瘟的影響總體有限

2019年01月16日14:42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蔣琪)今日,農業農村部就2018年主要農產品市場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唐珂介紹,2018年生豬市場受非洲豬瘟的影響總體有限,豬價波動不大。預計在春節前,生豬價格將保持穩中略降,春節前價格保持總體穩定,不會出現大的波動。

唐珂指出,豬肉價格總體波動不大,非洲豬瘟對市場影響有限。豬肉價格總體呈現“上半年下跌、下半年季節性回升、非洲豬瘟發生后產銷區有所分化”的特征。

唐珂表示,關於2019年的生豬市場形勢,總體來說,今年下半年豬價將看好,所以養殖場戶應適時補欄。建議廣大養殖場戶在做好非洲豬瘟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適時調整養殖結構,增加補欄。農業農村部也將督促各地進一步落實保障生產供給、暢通種豬和仔豬調運的相關政策,盡量保証肥豬正常出欄,補得了、賣得出,解決廣大養殖場戶增養補欄的后顧之憂。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