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帮扶助振兴,精准扶贫暖三江

2020年12月23日17:35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这些年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非常关键,特别是推动产业扶贫以及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

2019年9月1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圳边检总站扶贫办主任吴忠华来到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代表三江县贫困户对华巨臣公司为三江县产业脱贫及消费脱贫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亲自为华巨臣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圳边检总站扶贫办主任吴忠华(左)、深圳市华巨臣集团总裁杨文标(右)

其后,吴主任在华巨臣项目管理中心总监黄歆媛的陪同下参观了华巨臣旗下的“茶文化主题MALL”——茶阅世界,并就12月份举行的2019深圳秋季茶博会扶贫方面合作进行初步对接。

2019年6月27日,为期4天的茶界标杆展会—2019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展。在展会筹备期间,华巨臣积极响应国家领导号召,特别设立精准扶贫展区,与政府紧密合作,为国家移民局深圳边防总站定点扶贫——广西三江县打造精准扶贫展区。

在国家移民局深圳边防总站与华巨臣的积极帮扶下,来自三江县的5家企业:三江县布央茶业有限公司、侗天湖农业生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三省坡茗茶业有限公司、三江县侗兴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三江县昕美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次走出山区,来到了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深圳茶博会。

通过这次展会,来自三江县的优质茶品首次进入了全国最大的销区市场,并通过大量的宣传造势,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展会四天,三江县展区展销两旺,促成了大量的意向合作,学习了很多先进的运营经验,积累了上中下游的多方资源,大大提高了当地政府和茶企业的发展信心。

我国茶产区广泛分布在贫困地区,大多是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特别是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茶叶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集中产区茶叶收入占农民收入50%以上,是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作为茶行业的领军者,华巨臣肩负着推动中国茶产业发展、推广优秀茶叶品牌、助推农户增收致富的责任。近年来,华巨臣紧跟政府脚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农业农村部部署,连续三年运营执行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深入武夷山、勐海、勐腊等茶产区推广名山名茶,在全国20多个中心城市打造专业茶博会,建立茶产业多层次服务平台,聚行业之智,全面打响了一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华巨臣茶博会助农扶贫启动仪式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专门设立扶贫展区

未来,华巨臣将继续不断前行,在推广茶文化、促进茶产业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慈善事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

(责编:杜燕飞、张晓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