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河北涉县结对帮扶促脱贫

2020年12月23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龙凤霞)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发布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该县辽城乡郝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495人全部脱贫摘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年以来,涉县检察院在结对帮扶的辽城乡郝家村驻村工作队不离村、不离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这座位置偏僻的小山村申请各项惠民资金和项目,改善全村基础设施,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实实在在的“痛点”“盲点”。比如,针对村庄垃圾排污问题,驻村工作队协调包联企业投资80余万元,砌筑坝堰,将村内原有垃圾场修建成文化广场,并修建3个高标准垃圾池,并在村内主街道铺设排污管道1200余米;为解决山区“吃水难”问题,工作队从相关部门争取到饮水管道1600米,水管直接入户;面对村庄水泥路老化破损,工作队新修、拓宽入村道路170米,并为入村主路铺设500米沥青。

  与此同时,为实现长效脱贫、绝不返贫的目标,涉县检察院工作队还带领村民开展山羊养殖、服装加工、红薯种植等特色项目,使广大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业、就地创业,以产业扶贫的方式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责编:勾雅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