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雪山襟绿水 守朴归天然

本报记者 鲜 敢
2020年12月1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错高村村景。
  工布江达县委宣传部供图

  错高村村民。
  工布江达县委宣传部供图

  骑行错高村新错沟。
  工布江达县委宣传部供图

  欢迎投稿,邮箱:findzmxc@163.com。
  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请扫描二维码登录全国党媒信息平台“人民日报寻找最美乡村”专题主页。

  背靠高耸奇崛的雪山冰峰,面临温润碧绿的巴松措,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错高村因坐落于巴松措东北湖口处而得名。错高是藏语音译,意为“湖泊的尽头”。

  村里的民居是半木半石或全石结构,大多有百年以上历史。当地村民就地取用木石材,以榫卯结构搭建屋舍,手工制作家具,垒砌灶炉,使村子透出古朴自然的美。

  2014年,错高村入选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录。2018年3月,错高村实施整村搬迁,精品民宿、沙滩摩托及徒步旅游等项目正逐步落地。从依靠传统农牧业转向发展旅游服务业,错高村正开启致富奔小康的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9日 04 版)

(责编:王宇鹏、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