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傅欣的三年支教生活(脱贫故事绘·创新篇)

索  焱
2020年12月06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4年前,时任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的傅欣,带队来到海拔4000米左右的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成为上海“组团式”教育援藏队伍中的一员。

  (二)没有教材,傅欣主动组织编写;偏远乡村师资不足,他搭建起一个又一个远程教学点;缺乏管理经验,他以身示范,带教出许多年轻教育管理干部。

  (三)一次,他患高原感冒,多日高烧不退、咳嗽不止,但他坚持走上讲台,为青年教师讲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决心用爱心和智慧,点亮这片土地上教育的未来。

  (四)慢慢地,越来越多本地教师接受了傅欣传授的教育理念,学校教学打开新局面。女子足球队、纸艺社、诗社等各种社团活动,也促使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五)在傅欣结束三年支教生活时,孩子们抢着让他在自己的衣服上签名。傅欣写下了祝福,也留下了对西藏教育发展的一片真情。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6日 08 版)
(责编:庄红韬、勾雅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