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广西西林产业扶贫“造血”能力强

2020年12月05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韦素雪)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依托山区资源,发挥生态优势,创新模式、精准施策,不断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全县扶贫产业逐步发展壮大。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县有以砂糖橘为主的柑橘类20万亩、茶叶10.3万亩、油茶12.56万亩、以铁皮石斛为主的林下经济11.39万亩,杉木134.39万亩、生姜1.8万亩、麻鸭养殖29.57万羽、优质稻4.8万亩。从2016年至2020年9月底,该县累计发放9338户贫困户产业以奖代补资金8172.6万元。目前,该县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共9970户(除全家外出务工户),其中9780户贫困户都有产业覆盖,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8.09%。

  与此同时,西林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实施异地建设物业、委托经营、自主经营、联合经营等多种经营模式,解决贫困户和村集体经济增收难的问题。截至2020年9月,全县所有行政村提前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目标,91%行政村有自主发展的集体经济项目,村集体经济发展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势头。

(责编:勾雅文、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