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钟山县就业扶贫让务工人员有收入

2020年12月0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何木保)今年以来,广西钟山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来抓,制定出台了系列就业扶贫政策文件,重点推动稳岗补贴、农民工就业困难补贴、创业补贴等多项政策落实,鼓励和引导企业吸纳城乡人员尤其是农民工就业。同时,认真细化落实稳岗就业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确保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有就业、能稳岗,有收入、促脱贫。

  今年以来,全县有32家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就业3757人,其中贫困户743人,发放带动就业奖补21.8万元、农民工防疫补贴4.72万元;落实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政策,对145家市场主体发放农民工创业奖补72.9万元,带动包括贫困户在内就业人员336人。该县还对疫情期间赴外地务工或在当地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交通补贴和稳岗补贴。全县已发放3448人交通补贴51.34万元,发放8854人稳岗补贴707.26万元。

(责编:勾雅文、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