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脱贫路上 你我同行(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11月2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0月31日,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琼林村女童白玛卓嘎在去年搬迁入住的新居周围玩耍。
  本报记者 徐驭尧摄

  贵州省赤水市“党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定期上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巡诊和用药指导。图为11月7日,赤水市金华街道沙湾社区,签约家庭医生在为村民送医送药途中。
  王长育摄(影像中国)

  11月14日,在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偏柏乡柏溪村的脐橙基地,忙着采摘的村民绽放灿烂笑容。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参与发展脐橙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陈碧生摄(影像中国)

  11月11日,山西省平顺县虹霓村第一书记郭原理(左)在走访脱贫户。
  新华社记者 曹 阳摄

  11月16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江镇巴鲁村网格员刘园(右)走访结对帮扶户时,与村民韦福琴核对生产生活情况。
  新华社记者 杨 楹摄

  10月27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横岭村北大未名中药材种植基地扶贫车间,村民在分拣菊花。
  刘 强摄(影像中国)

  全部摘帽!23日,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未摘帽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第一书记沉下身、扎下根,落实扶贫政策,谋划脱贫门路;驻村干部坚守一线、日夜奋战,与贫困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致富带头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脱贫增收路更宽;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提升致富本领,努力拔穷根……“群众不脱贫,我就不离村”,是扶贫干部的承诺;“这么多人帮我,我一定能脱贫”,是贫困群众的底气。让我们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们致敬!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4日 10 版)

(责编:杜燕飞、王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