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网助力“庆阳苹果”加入DTC品牌群

2020年11月20日09:47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罗知之)本来生活网昨日在京举行“庆阳苹果 后浪敢红”新品战略发布会,宣布“庆阳苹果”正式加入本来生活网DTC品牌群,加速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进程。此外,由本来生活网倡议发起的“消费扶贫行动联盟”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告成立。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苹果生产国,然而中国苹果产业还存在着低质低效、缺乏市场化品牌等诸多问题。”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庆丰在发布会上指出,我国苹果产业结构落后,要改变苹果产业大而不强的局面,需要树立产业升级发展的高标准,覆盖苹果全产业链,补齐产业短板。

作为合作伙伴,本来生活网将通过DTC模式赋能庆阳苹果的品牌升级打造,实现全国市场与庆阳苹果产业的对接,带动产业升级发展。

本来生活网副总经理钱祯澍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来生活网始终致力于提升连接消费端与供应端的平台价值,在DTC直连模式下,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赋能布局产业链,推动中国农业标准化进程。”

钱祯澍介绍,想要提升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树立产业升级发展的高标准,覆盖苹果全产业链。本来生活网将进一步发挥连接带动作用,助推中国苹果产业尤其是庆阳苹果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帮助建立庆阳苹果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持久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本来生活网一直参与到扶贫工作当中,形成以"政府+合作社+农民+帮扶机构+电商"五方联动的全产业赋能3.0模式。本来生活网在APP首页开设的消费扶贫专区上线来自832个贫困县产品。截止目前,本来生活网已累积采购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15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直接采购来自贫困地区农产品12多亿元,带动1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惠及15万余农户。

(责编:罗知之、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