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实干劲儿  精气神儿(看台人语)

2020年11月10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正在视频网站热播的50集纪录短片《追光者:脱贫攻坚人物志》,为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奋斗者“立传”,大背景小切口,紧紧贴着人物走,不仅聚焦基层干部、背篓医生、乡村教师等帮扶脱贫的代表,还以大篇幅呈现回家种地的网游经理、羊驼大管家、开心农场主等形式新颖、各显神通的自主脱贫代表。

这些年轻的“农创客”是脱贫攻坚事业中亮丽的风景。纪录片以第一人称口吻将他们的故事生动讲述,满满自豪感和成就感,让人更能体会到扶贫脱贫故事的实干劲儿和精气神儿,感受到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希望火光”。实践有多丰富,人物就有多生动,脱贫攻坚还有更多“人物志”等待书写。

(沈  月)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0日 20 版)

(责编:史雅乔、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