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扶贫故事  幽默讲述(看台人语)

2020年11月10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网络电影《毛驴上树2》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驻村第一书记余丹阳在神仙村开展扶贫工作期间,用真情和智慧感化赵大河等当地思想较为保守的村民,最终不仅帮助村民们顺利搬家,更通过发展特色民俗旅游,带动整个村子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影片贴近农村现实,呈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巨大变化,同时加入创业、情感、养老等大众关注度高的话题,增强作品代入感。

作品情节设置巧妙,语言诙谐幽默,让观众在忍俊不禁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基层扶贫干部开展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影片通过主人公驻村第一书记余丹阳,集中展现了脱贫攻坚基层干部的许多品质,比如坚韧、果敢、爱民、耐心,让人们对正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产生深深的敬意。

(樊  林)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0日 20 版)

(责编:史雅乔、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