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社局首批网络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试结束

2020年10月26日15:51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10月10日,由浙江泛在新媒体中心和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网络直播师1+2课程考证班” 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直播素人、带货行业资深从业人员、主播培训师、企业高管、电商自媒体等50人参加了培训考试。

今年以来,在线直播和短视频媒介发展迅猛,以温州市为例,就有10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直播”经营。为此,温州市人社局基于对流量经济与产品营销推广的研究,提出了适合地方需求的“网络直播师”理念,培养数字经济实用型人才。

有别于“网红培训”,“网络直播师”更具针对性、受众范围更广,普通爱好者皆可报名。课程设置为一天线上培训和两天线下实操培训,线上课程涉及直播和电商带货知识讲解,线下实操课使学员具备网络直播的基础运作能力,能系统性地完成网络直播工作。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包含了直播准备、直播销售开展、粉丝维护、直播预热短视频制作、产品上架及团队合作带货解说等培训考核,提升学员们掌握各大直播平台的开播规则、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电商直播销售的话术技巧、爆款产品的文案创作、涨粉和粉丝营销技巧等职业技能。培训结束后考试,50位学员全部通过考试。

泛在新媒体中心依托泛在村社平台,接下来还会继续举办培训,同时还将对温州市直播人员进行认定,规范网络直播内容及直播人员职业道德,促进温州市直播电商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拓宽全市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达到振兴乡村及村社融合发展的目的。

(责编:实习生、王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