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全国第一书记,你们的主场来了!

2020年10月15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倒计时 成果展示我来说!

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节点特殊,意义特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既要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又要做好疫情应对加试题,既要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又要巩固已脱贫成果。

现在脱贫攻坚任务进入倒计时,最后冲刺时间已经不到三个月,作为精准扶贫联通上下的中坚力量,对于驻村第一书记来说,每一天都非常宝贵。

疫情期间,搭载直播带货的顺风车,全国第一书记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一批批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撑起一个个扶贫产业,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脱贫。

近期,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优选”组织开展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第一书记专场)活动,为第一书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平台、提供助力,让第一书记“脱贫工具箱”加入直播推广这一见效快、传播广的趁手工具。

——这是一个宣传的展台。在这里,第一书记们可以通过直播宣传的形式,讲述扶贫工作经验,展示贫困地区脱贫成果,进一步凝聚全国上下的精神力量。

——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在这里,第一书记们可以宣传推介当地特色产品和品牌。驻村第一书记带领贫困地区脱贫,通过大力发展农业、手工业、加工业、旅游业等产业,带动、扶持、发展出一大批地方特色产品和品牌,通过直播带货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将进一步帮助地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这是一个展示的舞台。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现第一书记扎根农村,依托所在单位资源,帮助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充分展现第一书记的自身优势、能力水平和对中央政策文件的落地执行能力。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参与,借助“人民优选”平台,不断挖掘优质产品、宣传扶贫特色产品和搭建营销渠道等,以供需对接的模式聚合各类优质资源,达成了多项产业发展中供方需方的联系合作。

最高检驻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格当村第一书记郑文文发来寄语说,人民优选为人民,感谢人民优选开办第一书记专场直播带货,让我们展示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展示广大人民的勤劳,展示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推介特色产品。国务院港澳办驻赞皇尹家庄村第一书记黄砻表示,感谢人民网为我们提供展示脱贫攻坚成就和第一书记精神面貌的平台。作为国务院港澳办驻赞皇尹家庄村第一书记,对赞皇的淳朴民风、美丽景色和悠久历史深有感触,希望借此让更多的人发现赞皇、了解赞皇、宣传赞皇。陕西电信派驻富平西上官村第一书记张争义说,天下柿饼,陕西富平。让我们共同关注人民网直播活动,献爱心助脱贫。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第一书记专场)活动分为报名、培训、排期、正式直播宣传活动和活动总结五个阶段举行。目前,报名阶段即将截止,欢迎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报名!

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第一书记专场报名 

https://jinshuju.net/f/qNzC6l

第一书记专场产品推荐 

https://jinshuju.net/f/x66ca7


(责编:庄红韬、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