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减贫发展智库论坛

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2020年10月15日13:59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史雅乔)作为2020年国家扶贫日系列论坛之一,由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办的以“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为主题的中国减贫发展智库论坛10月14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海波,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主持。

论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大学联合设立贫困治理研究中心,旨在充分构建各方资源优势整合平台,聚焦贫困治理共同研究,通力合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为中国、全球减贫事业作出贡献。

论坛专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组织减贫发展各类相关课题研究,争取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将联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等单位,做好统筹组织、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共同推动中国减贫发展智库高效发展,助力中国扶贫事业持续深入发展,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完善。

论坛上,发布了减贫发展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同时发出了《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倡议书》,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系统、北京大学、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大学贫困治理研究中心顾问和专家委员代表、全国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成员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计约90人参加了论坛。

(责编:史雅乔、勾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