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

扶贫日系列论坛举办

2020年10月15日0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顾仲阳、常钦、李心萍)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4日,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国家扶贫日系列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论坛共包括产业扶贫论坛、扶贫用地政策论坛、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论坛、光明扶贫论坛、银行业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健康扶贫论坛、就业扶贫论坛等22场论坛。

  记者从各论坛获悉:全国832个贫困县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超过100万个,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超过30万个;对“三区三州”及其他深度贫困县,实施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国家统筹跨省域调剂使用,2018年至2020年,深度贫困地区获得跨省域调剂资金超过1800亿元;截至9月底,东中部11省(市)共组织动员2133家社会力量结对帮扶1113个挂牌督战村,实际到村帮扶资金5.01亿元;截至9月30日,光明扶贫工程已在全国贫困地区1500多家定点医院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237057人。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国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21万亿元。我国按照“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重病兜底保障”的原则,分类救治1900多万名贫困患者,全面实现对贫困人口的应保尽保、应签尽签、应治尽治。今年截至9月底,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超过2900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90%以上得到了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5日 06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