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九龙:心系牧民 永葆党性 

2020年10月14日11:06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陈九龙,新左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于2015年9月20日任阿木古郎镇巴音宝力格嘎查“第一书记”以来,深入嘎查,积极工作,按章办事,履行职责,得到了上级领导以及嘎查两委和牧民的一致认可。

以身作则,真抓实干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陈九龙书记以身作则,树新风、扬正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牧民发展致富产业、与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凝聚力量。集思广益,坚定地走在这条为民、利民、爱民的道路上。

他与嘎查两委共同争取到了旗扶贫办和市本级财政扶贫项目共计86万元,购买86头基础奶牛,托管于嘎查中上等生活水平的牧户生产经营,经营获利的资金用于扶持嘎查的贫困户。为今后嘎查产业持续的发展,牧民走向发家致富的道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筑牢战斗堡垒 , 助推精准脱贫

在全旗精准脱贫攻坚战中,陈九龙同志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入驻嘎查,准确掌握建档立卡户的生活、生产、收支情况,帮助贫困户争取各类扶贫项目。当得知贫困户额尔顿础鲁、银山因病需要住院时,为他俩办理住院、出院手续,亲自去旗民政局、医保局、阿镇政府寻求救助,并个人为他俩捐赠慰问金。贫困户升格的长女患贫血时,他将嘎查“第一书记”津贴200元中的100元每月捐助于其女。

升格的妻子乌云青格乐患宫颈癌,陈书记立刻组织嘎查两委两日内为她筹集了35000元。在他积极倡议下,社会各界为乌云青格乐募捐了4000元。乌云青格乐去治病时,由于匆忙,未办理转院手续无法核销住院费而发愁时,陈书记立即去补办了转院手续,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2018年对新识别的2户建档立卡户,乌日图那顺及阿拉坦其其格两户家庭进行帮扶。乌日图那顺的两个孙子髋关节脱位,昂贵的医疗费对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陈九龙书记积极联系准格尔旗医院骨科专家,并积极申请救助资金,从阿镇政府及嘎查集体经济效益分红中筹措9000元治疗资金,同时为其办理转院手续,组织单位职工为孩子捐款1000元。贫困户阿拉坦其其格患有阑尾炎并进行了手术,陈九龙书记垫付了所有的手术费用,并帮其申请了临时救助 。

心系牧民、共建小康

在市扶贫督导组入驻嘎查检查“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时,了解到“第一书记”陈九龙近三个月未与家人团聚。牧民对陈九龙书记满意度极高,并称他为是个好人,节假日都不休息,还买慰问品到家看望他们,利用所学专业告诉他们如何安全饮水,如何查看水质变化。

嘎查实施“易地搬迁”、“兴边富民”“游牧民安居”项目工程以来,陈九龙始终帮助牧民选址建房,把握质量,掌握进度。对出现质量问题的房屋及时与施工队联系,要求他们回访维修,保证牧民住上安全、舒适的新居。

陈九龙书记不畏严寒酷暑与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已经是嘎查牧民中的一份子,与嘎查牧民群众是一家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在新左旗记者站记者深入嘎查时,陈九龙书记说过一句话“组织上派我来嘎查任第一书记,目的就是让我带领广大牧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看到牧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心里非常舒畅”。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看干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致富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就会成为帮扶到户、精准脱贫的强大牵引。(供稿单位:新左旗扶贫办) 

(责编:实习生、勾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