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超:脚下沾有多少泥土 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2020年10月12日16:40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王纪超,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滑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牛屯镇何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奉献指数’提高群众的‘满意指数’”。这是王纪超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常常说的话。

从大年初一开始,在亲人的牵挂中,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王纪超,勇敢“逆行”,筑牢战“疫”防线,守土尽责,抓防控、搞宣传、送温暖、做推销、帮助群众卖菜、卖金银花共计6600余元,当起了村里特色农产品的推销员,村里的金银花通过快递销往西安、安阳等地,大棚蔬菜也在县城打开销路。谱写了一曲“硬核”担当的抗疫战歌。

王纪超帮助牛屯镇何庄村2018年脱贫户何云景发展种植大棚蔬菜,种植黄瓜、辣椒、西瓜、大葱和甜瓜,收成十分好,一年就挣了几万块钱。2019年秋天,何云景种了2亩优质蒜苗,准备在春节前后上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销路,他在家一直念叨着自己时运不济,愁容满面。王纪超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广告”,检察院同事和身边朋友积极响应,很快先后分两批预定了400斤和300斤蒜苗。

由于何云景年龄大,没有微信和支付宝,王纪超专门提前准备好了现金1000元,当场付钱,令其安心。

2015年脱贫户宁新梗投资了几亩的金银花,苦于自己没有终端销售渠道,销售迟缓,只能大量的销售给流动的药材贩子。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的作用,市场广阔。在王纪超的劝说下,宁新梗开始学着做深加工,购置包装盒,印制标签,提升产品档次。由于近期的疫情防控,一直无人购买,为此宁新梗也是一筹莫展。王纪超得知这一情况后,热心打广告,逢人就宣传金银花的功效,购买的人很多,甚至通过快递远销西安、安阳等地,短短几天,就帮助宁新梗销售金银花茶4000多元。

谈及为啥想起当推销员时,王纪超说:“与群众交往,让我感受到了自身价值所在,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多深入基层、多为群众办实事,这是坐在办公室难以做到的。只有真正把心放到基层,沉下去,带着感情,怀着责任,去联系服务群众,讲百姓话、叙百姓情、唠百姓嗑、办百姓事,才能与群众血脉相连,永葆为民初心。”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王纪超还自己主动编印宣传单1000份,协调单位捐赠口罩300个、84消毒液20斤、酒精50斤、酒精棉片1000张、方便面10箱、火腿肠2箱、饮用水4件,作为微信公众号“滑县牛屯何庄村民之家”的管理员,每天推送防疫知识,确保整村无一例疑似病例、无一例确诊病例。王纪超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滑县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闪光!

王纪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河南省电视合、安阳市电视台、滑县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河南检察”、“安阳检察”,“滑县党建”、“滑县精准扶贫”“云上滑州”等多家官方微信公众号纷纷转载,他以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为民情怀展示了滑县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广受群众好评!(供稿单位:滑县牛屯镇何庄村)

(责编:实习生、勾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