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体化”燕麦产业运营平台

——内蒙古塞主粮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扶贫案例

2020年10月12日15:07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一、企业简介

坐落于察哈尔右翼前旗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塞主粮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燕麦种植,燕麦品种繁育,燕麦食品研发销售,燕麦科技创新和燕麦文化与品牌推广为一体的燕麦全产业链公司。

为了提高科研水平,内蒙古塞主粮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与国家燕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乌兰察布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引进人才及专家,通过产学研对接等方式强化科研力量,并实际应用到生产和市场当中。

二、案例内容

作为内蒙古燕麦产业的快速发展型企业,塞主粮在政府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开展燕麦订单扶贫和其他形式的扶贫活动:

1、2016年6月1日投入3.8万元燕麦产品。慰问市福利院孤残儿童。

2、2017年1月投入1.1万元扶贫资金,精准扶贫察右前旗小淖尔村贫困户。

3、2017年5月,在察右前旗固尔班布拉格乡针对500户贫困户签订燕麦种植合同,平均以每斤价格高于市场0.4元的价格收购,一亩按200斤收入计算,每亩增收80元,5000亩地共计增收400000元。

4、2017年12月 在察右前旗三岔口乡实施企业带动农户扶贫活动,带动贫困农户68户,每户前三年每年2000元分红,后七年每年600元分红,每户十年分红10200元,68户十年共计分红693600元。

5、2018年2月,在察右前旗黄茂营乡实施扶贫助学捐赠,精准扶贫10名贫困大学生和3名因病致贫农户,投入扶贫金额15000元。

6、2018年11月份在察右前旗三岔口乡西南河村实施“万企帮万村”行动,投入村集体扶贫资金50000元。

在助农扶贫的同时,塞主粮秉承“让国人健康,让农民增收、让环境改善”的理念,在赢得市场、赢得客户、稳步发展的同时也赢得了来自旗(县)、市、自治区,国家等多部门授予的多种荣誉。(供稿单位:内蒙古塞主粮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勾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