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保险经纪:保险保障助力农村扶贫

2020年09月25日14:44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经纪机构,注册资本金5000万。公司由大批从业超过12年的资深保险业精英,专业保险规划师团队、理赔服务团队、客户服务团队组成,现拥有员工千人。

扶贫既是政府的重点工程,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作为深耕保险行业的资深企业,有义务,有责任积极为社会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自成立以来,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便致力于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公司成立了集慈善专项基金,公益慈善传播为一体的公益品牌——梧桐树公益。旨在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助力和谐社会建设和发展。梧桐树公益成立有“梧桐树保险经纪爱心基金”,专门为贫困重疾患者送去温暖和慰藉,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迎接希望。

截至目前,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已累计为贫困重疾患者无偿捐款超40万元,同时为各项贫困地区建设及学习用品捐助费用超20万元,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基金100万元,累计为贫困地区重疾患者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超过160万元。

扶贫是一个社会问题,参与社会扶贫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对贫困地区来说,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扶贫也不能只停留在简单的捐款上,而是要从教育、基建、健康保障等多层次入手,只有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才能走好千万步。

(一)向西藏山南市捐赠价值20万元的爱心书籍

西藏山南市位于我国西南边陲,因地理环境因素导致区域性贫困,经过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多年拼搏,近年来在脱贫工作上卓有成效。但是由于山峦阻隔,当地教育资源十分匮乏,各种书籍及教学资料稀缺。

2019年6月30日,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携手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为西藏山南市捐赠价值20万元的爱心书籍。让难以看到外面世界的孩子们有了书籍的世界,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为改善和提高西藏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和教育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由于山南市居民大部分来自少数民族,梧桐树保险经纪此次为山南市捐赠爱心书籍,其实不仅是积极主动地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更是为了推动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健康发展,帮助山南市青少年的学习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二)与通城贫困村签订合作意向书,捐款改善当地基建

华家村地处咸宁市通城县四庄乡西北部,属于幕阜山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807户、3000多口人,其中387户、1605人为贫困人口,总贫困人口超过50%。村里集体收益差,脱贫支援项目任重而道远,主要的难点在两方面:一是产业上的帮助,该村亟需企业对村内劳动力人口进行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培养;二是资金上的支持,村里的公路亟待建设,费用高昂。

为解决华山村贫困问题,2019年6月18日,梧桐树保险经纪受邀参与湖北省保险中介协会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助力通城2019年整县脱贫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公司与华家村签订了“走进通城”合作意向书,帮助华家村摆脱贫困,并捐赠专款用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回报社会也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应有之义。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向来重视本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认真履行自己社会义务,并把对公益的投入纳入了公司成长计划中的一部分。扶贫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的事业,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三)建立“梧桐树保险经纪爱心基金”,为贫困重疾患者进行救助

2019年6月,河北邢台的王先生检查出患了肺癌。而在此之前他家里已经有3个人罹患癌症了。母亲和妻子先后因宫颈癌去世,父亲也患有结肠癌做了直肠切除手术常年卧床不起,再加上王先生本人,一家五口人只有6岁的女儿没有遭病魔毒手。

家人的接连患病早就让这个北方的家庭家徒四壁,全家人全靠每月几百块钱的低保生活。生活基本都是入不敷出也就更谈不上去医院治疗了。患病至今,这个家庭已经负债三十多万,亲戚、村民、政府机构、战友都纷纷为他们家伸出了援手,但零星的救助只是杯水车薪,难以支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

后来王先生向公司“梧桐树保险经纪爱心基金”提交了申请书,公司得知他的境遇后于2020年1月7日派遣专人携带前往他家中探望,并对其进行了现金捐赠,帮助他度过艰难的岁月。

梧桐树爱心基金每月至少会帮助一名贫困重疾患者,我们的爱心扶贫之旅还在继续……(供稿单位: 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