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保险经纪:企社同心助力教育扶贫

2020年09月25日14:40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经纪机构,注册资本金5000万。公司由大批从业超过12年的资深保险业精英,专业保险规划师团队、理赔服务团队、客户服务团队组成,现拥有员工千人。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通过持续深耕教育扶贫及其他社会公益领域的切实行动,助推实现脱贫攻坚战决胜,矢志成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之一。

教育是扶贫根本,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对贫困地区教育和贫困学子的捐助工作。为更好地帮助贫困学子,公司还发起成立了“梧桐树圆梦基金”,对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帮助他们继续学业,并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截至目前,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已累计为贫困地区教育建设和贫困学生资助直接捐款超过100万元,捐助爱心物资超过20万元;为贫困地区师生累计捐助保险保额达5054万元,并捐助了大量学习用品和教育用品,有力提升了贫困地区教育水平,让众多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后备人才。

教育扶贫工作最让人感动的从来都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在漫长的岁月里始终坚持用爱心温暖人间。一步步走来,我们付出了汗水与辛劳,但也收获着辉煌和荣耀。

(一)梧桐树保险经纪为西藏山南市捐赠价值20万元的爱心书籍

西藏山南市位于我国西南边陲,因地理环境因素导致区域性贫困,经过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多年拼搏,近年来在脱贫工作上卓有成效。但是由于山峦阻隔,当地教育资源十分匮乏,各种书籍及教学资料稀缺。

2019年6月30日,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携手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为西藏山南市捐赠价值20万元的爱心书籍。让难以看到外面世界的孩子们有了书籍的世界,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为改善和提高西藏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和教育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由于山南市居民大部分来自少数民族,梧桐树保险经纪此次为山南市捐赠爱心书籍,其实不仅是积极主动地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更是为了推动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健康发展,帮助山南市青少年的学习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二)梧桐树保险经纪向武汉理工大学无偿捐赠现金100万元,成立“梧桐树圆梦基金”

2019年7月1日,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向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无偿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共同发起成立了“梧桐树圆梦基金”,项目包括奖学金、贫困重疾帮扶金、活动比赛基金和创新创业基金等,对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进行直接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开展创新研究和自主创业,更好的融入社会建设中,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全方位帮助学校贫困学生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莘莘学子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国家强大的基石。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携手武汉理工大学创立‘梧桐树圆梦基金’,正是为了帮助优秀的贫寒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顺利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

2019年11月30日,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梧桐树圆梦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数十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得到了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现金资助,在公司的帮助下得以继续学业,并开始尝试更多的创新活动,努力成为对社会更有价值的人。

(三)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向通城特殊学校学校的残疾儿童捐赠爱心物资

通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90年,至今运营已达30年。由于通城地区经济条件较差,学校里收治的学生也大多是贫困家庭出身,学校办学条件也十分艰苦;但在众多老师的无私奉献和坚持之下,学校一直坚持开办至今。这里不仅仅是众多贫困聋哑儿童的世外桃源,更是他们唯一能获得尊重的家。

2019年11月12日上午,在获知通城特殊教育学校得物资困难后,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荆楚社工一同前往通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桐心伴着行”爱心捐赠活动,携手省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学校的残疾儿童捐赠了众多运动用品及生活用品。缓解了学校的物资压力,同时也让这些“特殊孩子”获得了社会更多的关注和爱护。

此次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给孩子送来体育用品,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关怀,更为孩子们积极参与运动,乐观面对生活创造了条件。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孩子们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智慧和双手走出人生阴霾,创造美好未来。(供稿单位: 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