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坚决阻断代际传递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24日14:25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教育资源持续向贫困地区基层和乡村倾斜,吸引和稳定师资队伍扎根教育扶贫一线,广泛应用人工智能、互联网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要助力巩固提升和坚决阻断代际传递,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提早帮扶,合理规划布局义务教育学校;服务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编程猫)于2015年3月成立,是国内首批开展少儿编程教育的公司之一。

历经5年发展,编程猫以把爱带给孩子为使命,根据各年龄儿童学习认识能力及特点,研发出系统化课程,同时自主开发出各类教学软件及教辅系统。

目前,编程猫已累计3147万学员,覆盖300余座城市,为13900+所公立学校提供服务。公司累计申报564项专利,致力做有价值的教育品牌,发明教育的未来。

2020年,疫情阴霾笼罩教培行业,编程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为线下合作校提供应对疫情方案,推出了“线下护航计划”,从平台、课程、服务三个维度对线下合作机构提供支持,累计帮助430家线下合作校区将线下教学平移至线上。

疫情期间,编程猫还发布了“1+2+N”公立教育整体解决方案,自主开发了课程、教材、教育平台等一套核心体系,为合作公立校设计不同的教师培训服务,协助公立学校全面开展编程教育,共同推进编程课程开发与实践,为建设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示范区提供基础,全面打开了与公立学校合作的大门。凭借工具,编程猫还下沉到线下和校内,截至目前,编程现已进入国内外13900+所公立学校。

教学上:疫情期间,编程猫坚持“停课不停学”,教学岗位上老师坚守每一堂课都为孩子提供最好的质量。同时在疫情疫情编程猫联合学习强国、央视频、优酷、支付宝、微博等40余家平台推出了编程猫线上公益课,支持全国中小学“在家上课”。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且具有实用性、前瞻性的编程知识。

社会价值上:5年以来,编程猫普及编程教育,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分配的步伐不仅走进了如四川大凉山、甘肃天水、新疆等多个偏远地区,累计服务培训3000余名一线信息教师,将优质的少儿编程传授给到他们,与他们共建乡村少儿编程教育,还将视野扩大到了国际舞台。

2020年疫情期间编程猫为湖北省黄冈市捐赠价值103万元5000人份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为支持湖北乡村开学编程猫捐赠的是用于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配套物资,包含50台平板、50份编程猫小火箭编程公开课、50本《零基础趣味学编程》书籍,以及健康礼盒与编程猫相关文具周边到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磨坪乡长海希望小学等。

同时,为积极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的号召,助力保障发展中国家各类学校教育不中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与亚太和非洲11所顶尖高等院校、中国4所高等院校及8家高科技企业共同发起的“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Online Education,IIOE)正式在云端发布。编程猫作为IIOE联合发起单位,免费提供自主研发的Turtle海龟编辑器、Python课程作为教学辅助和课程内容,其中,技术培训、师资培训等也包括在内,深刻践行了“编程无国界”的教育信念。(供稿单位: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