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科技集团: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促进农民增收

2020年09月24日10:16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一、企业介绍

察右前旗同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1年4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70万元。合作社位于察右前旗巴音塔拉镇碱滩大队三圣营村,地理位置优越,距乌兰察布市政府所在地20公里。合作社养殖总占地面积380亩,是一家从孵化,育雏,养殖,销售为一体的养殖基地,养殖的品种有鸵鸟,孔雀,大雁,野鸡,珍珠鸡,火鸡,特别是散养的土鸡和土鸡蛋两大产品深受本市和周边地区消费者的好评。经过8年发展,合作社及成员由5人发展到48人,发展生产土鸡由2000只发展30000万多只,年饲养量达3万只以上,平均日产无公害土鸡蛋600公斤,产值达300万元。

二、案例内容

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形势下,在各级领导和妇联组织的支持与帮助下,合作社采用“市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先与周边玫瑰营、礼拜寺、等30多个自然村500名妇女合作养殖,后于集宁、化德、商都、中旗、兴和、丰镇9个旗县及二连、大同、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38家养殖场合作,从鸡苗发放、疾病防治、饲养技术、产品包装销售方面全程服务,实行产品认证、保利回收的办法,保证产品质量和养殖户效益,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的收益,每年为乌兰察布市部分旗县及周边提供8个品种珍禽种鸡鸡苗20万只。500个养殖户,户均增收3000-5000只左右,当年甩掉贫困帽子。

为了更好地带动贫困户,2016年,我合作社新建土鸡养殖园区,已建成鸡舍6栋6000平方米,并带动了4个乡镇的,22个村集体经济,122户贫困户,截止2019年共分红127.05万元,2018年帮扶碱滩村集体经济,并注入发展资金5万元。合作社还多次帮扶贫困儿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5万元。

通过这两年的扶贫政策“彤发”鸡蛋进入了全国人大,并签订了长期合同。并建设推广销售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公益人大等平台2018年增加收入23.5万元。(供稿单位:察右前旗同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责编:实习生、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