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镰庆丰收 2020丹寨丰收节喜迎八方宾客

2020年09月22日15:54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开镰庆丰收,2020丹寨丰收节喜迎八方宾客。

在极富民族特色的贾理传统祭祀声中,当地群众手持镰刀,割下今秋第一把沉甸甸地稻谷,拉开了今年当地传统秋收的序幕,2020丹寨丰收节也正式开幕迎接四海嘉宾。

在贵州丹寨,秋收是当地人一年中最重视的一个节点。自2019年开始,丹寨万达小镇开始在每年的秋收时节举办丰收节,以一场盛大的丰收大典庆贺丰收,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深入田间体验苗族同胞传统的开镰仪式,分享人们丰收后的喜悦。

今年的丰收大典在紧邻丹寨万达小镇的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举行。上午11时,丹寨苗族八大支系的村民们载歌载舞,欢聚在卡拉村,他们的身后是金色的田野、翻滚的稻浪,一派丰收景象。

在丰收大典上,正在丹寨参与电视剧拍摄制作的演员张馨予也来到现场,并获邀担任丹寨万达小镇的轮值镇长。刚刚履新的张镇长没等丰收大典结束,就下到田间虚心地向身边的村民请教稻谷收割的技巧,体验收获的乐趣。

在一曲《歌唱祖国》的童声里,丰收大典进入高潮。歌声中,丹寨万达小镇的代表向全国的游客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度假到丹寨!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年一句人们耳熟能详的口号:“游丹寨就是扶贫”。随着万达集团自2015年以“包县帮扶、整县脱贫”为模式在丹寨县开展扶贫工作,如今的丹寨已经于2019年宣布脱贫摘帽,从一个贫困县变成了全国知名的避暑胜地和度假天堂。“度假到丹寨”,是脱贫后的丹寨人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发出的盛情邀请!

据介绍,在2020丹寨丰收节期间,丹寨万达小镇还将举办别开生面的 “晒秋市集”,农民朋友们将丰收后的硕果拿到市集上与大家共享,这里有丹寨上乘的农特产品,也有精致的非遗手工艺品,喜庆丰收的丹寨万达小镇正盛装迎候八方宾朋。(图片来源:万达集团供图)

 

 

(责编:孟哲、罗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