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蔬菜扶贫销售专区 打造蔬菜种植产业致富路

——地利集团扶贫案例

2020年09月15日15:01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2020年8月6日,哈尔滨地利双城区扶贫蔬菜销售专区启动仪式在地利集团旗下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地利”)蔬菜批发场区举行。扶贫蔬菜专区的启动为哈市双城区露地菜种植业打开了产业富农带贫快车道。

据悉,双城区绿色蔬菜扶贫销售专区的设立,是在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双城区永发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下、在双城区扶贫办、哈尔滨地利公司共同努力下建立起来的。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扶贫工作队发挥帮扶地区的地域优势,深入开展消费扶贫,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拓宽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增收,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变被动脱贫为主动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城区扶贫蔬菜销售专区的设立,使双城区的新鲜露地蔬菜在第一时间通过哈尔滨地利市场进入哈市百姓的餐桌;推动了双城区蔬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扩大了双城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提升了双城区蔬菜产业竞争力,拓宽了双城区蔬菜营销渠道,同时也对丰富哈尔滨市民的菜篮子起到了积极作用。哈尔滨地利在市场最优势位置设立扶贫专区,目的就是为了通过产销对接,减少中间环节、增加菜农收入,进一步推动双城区蔬菜产业带贫、消费扶贫工程。

哈尔滨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国、处长张丽萍,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汪育欣、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玉杰、哈尔滨市双城区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华峰,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双城区兰棱街道永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郭兴军,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心怡、副总经理于凤云、副总经理郝滨生,以及双城区16个带贫蔬菜合作社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供稿单位:地利集团)

(责编:实习生、王醒)